-江妖十二殀-

这个人真的好懒鸭

抉择 [白起x你]


*学长高二 你高一

  你一直都很喜欢文科,作为一个政治课代表,你的成绩是比较偏重于文科的。

  可白起选的是理科。你知道,白起一直都是理科更有优势,选理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。

  可这样你们就会被分到不同的楼层,连下课偷偷看他一眼都没有机会了。

  你也曾经试过努力学习理科,可你始终觉得写出独到的政治见解比思考晦涩的物理大题更轻松,也更有把握。

  你在犹豫不决,在徘徊,在举棋不定。不知道是选择喜欢的科目,还是选择喜欢着的那个人。

  老师说,为了一个人而选择自己不喜欢的科目不值得。可心里有个声音在反驳:那是白起啊,是喜欢了这么久的白起啊。

  其实也只是某天路过篮球场刚好看到而已。秋风里,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投进一个三分球,像是感应到什么朝你的方向望了一眼。夕光在他的侧脸打下一片阴影,运动过后的汗水顺着脸部稍显稚气却坚毅的线条滑落,隐没在黑色的球服衣领里。

  他好像看到你了,露出一个高兴的笑。是怎么回事呢?脸好像一直在烧,耳根一定红透了吧。不敢正视他,只好用余光悄悄的观察。那边拿着篮球的男孩子似乎是想说点什么,却又被队友一把拉了回去。害怕被他看到脸红的样子,你快步走开了。

  回忆到这里结束。你出神的看着面前的数学试卷,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分文理科了。

  去找他,你下定决心。

 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大课间,大家都走出教室活动。你拿起水杯,假装要去一楼的走廊尽头打水,这样就可以看到靠窗的他。每一天,你都是这么过来的。

  走到他的窗前,他一如既往的趴在课桌上补眠。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他经常请假,白天也很困的样子。感觉到有人靠近,白起缓缓睁开了眼睛。你忽然有些胆怯,如果白起问为什么想要选理科怎么办,又不敢直接说因为他。早知道就不问了。

  他琥珀般的眸子看着你。“你要选理科?”“嗯”你点点头“你…文科成绩比理科成绩好太多了。”白起低头思索,你只能看到他头顶上那个正的发旋。“没必要因为其他的人或事改变。”“你做你自己就很好。”

  你听从了他的建议,最后还是选择了文科。写试题的时候越来越得心应手,你一点一点的挤进了年级前50。

  时间是种奇妙的东西,两年时光转瞬即逝。你成功考上了喜欢的大学。但,很久没有见到白起了。有多久呢,久到银杏落了又落,久到你已经不记得最近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了。

  以后还会再见吗?思绪定格在这一秒。

  晨光照在你的脸上,你缓缓睁开了眼睛。下意识往旁边一抓,握紧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你一下从睡意中清醒过来,往他身上蹭了蹭。

  “怎么了?”白起睁开眼睛,茶色瞳孔里还带着睡意。“大早上的,我建议你还是不要蹭我了,我怕我忍不住。”白起认真的说。“我梦到我们高中的时候啦。”你搂着他的手臂。“我很早就喜欢白先生了呢。”“我也是。”白起的眼里带了些笑意。“你那个时候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喜欢我。”白起明白了,这是他的小姑娘在撒娇呢。“我那时不知道你喜欢我,害怕要是贸然表白,你拒绝了怎么办。”“拒绝还好,我最怕的是你因此远离我。”白起突然搂紧了你。

  傻瓜,我不会离开。我一直都,最最喜欢你呀。

 

 


这篇是凌晨一点半写作业的时候突然想到的,感觉用梦境来写会自然一些所以就这么写了。分文理科真的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,特别是像我这种每科都差的人,连偏重都没有1551。不过现在要改革啦,3+3应该会好很多。到底要不要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自己的选择呢?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。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,欢迎提出建议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